中证网
返回首页

鞍重股份:领能锂业获赣锋锂业3亿元增资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鞍重股份9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孙)公司领能锂业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赣锋锂业。赣锋锂业以现金方式增资3亿元,其中2.4亿元作为注册资本,剩余6000万元进入领能锂业的资本公积,增资后合计持有领能锂业股份的比例为35.2941%。同时,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友锂科技以现金方式向领能锂业增资3亿元,其中2.4亿元作为注册资本,剩余6000万元进入领能锂业的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领能锂业注册资本将由2亿元变更为6.8亿元。鉴于鞍重股份放弃本次增资部分优先认缴出资权,友锂科技持有领能锂业股权由51%下降至50.2941%,鞍重股份仍为领能锂业的控股股东,领能锂业仍纳入鞍重股份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不会导致鞍重股份失去对领能锂业的控制权。同时,领能锂业其他股东也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出资认缴权。

  鞍重股份表示,本次增资引进战略投资人暨公司放弃部分优先出资认缴权基于领能锂业经营所需,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一方面,能够优化领能锂业的股权结构,为其生产、研发与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能够充分强化公司对锂电基础原料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公司自身与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整合资源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公司锂电新能源业务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