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兴源创因理财超限收警示函 此前曾公告增加现金管理额度

宋维东 见习记者 孟培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 见习记者 孟培嘉)9月5日晚,华兴源创公告称于9月2日收到江苏证监局《关于对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根据警示函,华兴源创于2021年12月28日披露将使用不超过5亿元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但公司在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3日期间累计使用资金7.153亿元,超出董事会审议额度2.153亿元。

记者查询发现,华兴源创于今年1月29日曾发布《关于补充确认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暨增加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华兴源创在2022年1月底的募集资金自查工作中发现警示函中所述事项,即于中信银行苏州吴中支行购买的“7天单位通知存款”共计2.603亿元虽然形式上属于定期存款,但仍具备一定理财属性,应基于谨慎原则将其补充确认为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发现问题后,华兴源创于2022年1月28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对上述事项进行了补救处理。

在公告中,华兴源创表示,该次补充确认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是公司自查后基于谨慎原则进行的额度修正,未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损失,未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展带来不利影响,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