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猫眼娱乐: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达2.34亿元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8月18日晚,猫眼娱乐(1896.HK)正式发布2022年度上半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猫眼娱乐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11.91亿元,净利润1.52亿元,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为2.34亿元。报告期内,猫眼娱乐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共15部(含主控发行影片6部),上述影片的票房占大盘票房覆盖率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表现不俗。

院线电影出品和宣发方面,猫眼娱乐持续加强对于热门档期头部影片的参与度,参与的《穿过寒冬拥抱你》和《反贪风暴5:最终章》分别位列元旦档票房的冠亚军。春节档期中,猫眼娱乐参与的三部影片均冲进档期票房前五,出品及主控发行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总票房达26.3亿元。

在内容储备上,猫眼娱乐参与出品、发行的《暗恋·橘生淮南》《人生大事》《独行月球》《明日战记》等已经陆续上映,涵盖爱情、喜剧、科幻、剧情、家庭等多类型。除此之外,猫眼娱乐参与的《雀斑公主》《哥,你好》等,也将陆续上映或在稳步推进中。

剧集开发和出品部分,猫眼娱乐持续专注国产优质剧集,开发制作的律政悬疑题材剧集《庭外》已于7月在优酷视频播出,口碑出色。此外,猫眼娱乐参与出品的《你好,神枪手》《杠杆》《通天塔》已在多个平台播映且表现良好;参与出品的网络电影《火锅之王》后续也将与观众见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