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汽集团(601238)官方微信公众号8月18日发布消息显示,旗下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从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上游材料端展开合作,持续探讨在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各层面的深入合作,为双方带来持续价值,实现共赢。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目前影响销量增长主要因素在于成本、芯片供应及基础设施配套,电池成本已占整车成本50%以上,限制了销量的进一步增长。未来,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可依托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基础及行业资源优势,探讨在锂资源、电池回收、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双方盈利水平及市场地位,共建产业链战略联盟。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赣锋锂业和广汽埃安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了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结合的优势,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锂盐材料、电池回收等多层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双方带来切实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