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药石科技: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23%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药石科技8月12日盘后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5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4.15%。基本每股收益0.77元。

  对于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半年报称,因去年同期公司完成对浙江晖石的控股,原持有股权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2.22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故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9.84%。公司通过持续的工艺创新、生产效率及运营效率提升,有效控制了公司及客户的成本,毛利率为47.74%,与去年同期毛利率49.64%相比,基本稳定。

  各业务板块收入方面,公司合同定制开发和生产(CDMO)业务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9.96%,剔除某大客户商业化项目交付周期阶段性影响,同比增长21.14%,由于公司新增产能尚处于试运行及产能爬升阶段,对公司CDMO业务的推动作用将在后续逐步体现;分子砌块业务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50.15%;其他收入646.11万元,同比增长341.91%。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公司加大新颖分子砌块、化学新工艺新技术、新药发现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用7182.2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01.55万元,增幅41.36%,研发费用率9.78%,继续在行业内保持较高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