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腾股份:拟投资3.5亿元在斯洛文尼亚建设研发生产基地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博腾股份8月2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全球化运营布局,公司拟在斯洛文尼亚建设研发生产基地,专注于临床前到临床阶段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GMP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工艺开发、分析方法开发以及公斤级至百公斤级制备服务。

此次投资项目拟租赁Lek公司(诺华公司旗下子公司)位于Kolodvorska cesta 27, 1234 Menges, Slovenia的场地,投资5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建设研发生产基地,预计投入运营时间2024年9月。

公告称,本次投资项目由公司在斯洛文尼亚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建设内容包括工艺开发实验室、公斤级实验室、工艺安全实验室、分析研究实验室以及中试车间。该场地投用后,公司在海外的原料药工艺开发和生产服务将从公斤级拓展至百公斤级。公司通过建立“端到端”的CDMO服务平台系统,为全球客户提供更稳定、更可靠的CDMO服务。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拟在斯洛文尼亚建设的工艺开发及生产基地,将成为公司在欧洲布局的首个研发生产基地。斯洛文尼亚研发生产基地将与公司现有欧美的商务拓展以及研发基地有效协同,促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顺利实施。同时,在斯洛文尼亚建立研发生产平台,有利于公司在欧洲引入CDMO行业内经验丰富的人才,提升公司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