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ST大集预计上半年盈利1.1亿元-1.5亿元

何昱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ST大集7月14日晚披露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在公司主营业务区域,如天津、海南、陕西、广东等地区百货商超业务收入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1亿元-1.5亿元,与上年同期净亏损2.49亿元相比,同比扭亏为盈。

  根据公告,公司一方面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税务总局发布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及各地助企纾困方案,同时紧抓海南自贸港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宏观政策利好;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业务变革,提升管理效益,实现报告期内营业成本、期间费用同比下降。多重合力使得ST大集综合毛利率稳定上升,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今年6月,ST大集股票简称从*ST大集变更为ST大集,成功摘星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根据公司规划,将力争下半年完成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尽早帮助公司彻底走出困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