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茂集团: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 境外银团给予书面支持函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7月3日晚间,世茂集团(00813.HK)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到期的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公司因无法如期履行债务义务向相关方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同时公司将坚决维持项目施工及业务经营的稳定,以期创造有利条件解决全体利益相关方共同关切的事项。

  公告称,世茂集团就尚未支付的其他境外债务的本金款项,一直在与相关债权人持续讨论,以期达成友好的解决方案。截至公告披露日期,公司收到了来自相关境外银团大多数参贷行出具的书面支持函,表示其原则上支持公司继续探讨重组方案,并愿意与公司合作,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并无意采取法律行动。公司暂未收到境外债权人任何加速还款通知。

  世茂集团表示,公司已聘请钟港资本作为财务顾问及盛德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尽快达成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最佳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世茂集团自去年起成功出售香港维港汇项目股权、黄浦路229号地块、广州亚运城股权、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等资产;据接近世茂集团人士透露,2022年以来公司已陆续出售上海21街坊、北京IN三里、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等近20处资产,补充经营性现金流,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经营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