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上市公司协会举办“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厦门上市公司协会于6月29日至30日组织投资者及辖区部分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及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前往莆田市举办厦门鹭岛投教联盟系列活动之投资者走进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要求,提升辖区上市公司投保投教工作水平,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为了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还联合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组织辖区上市公司会员参访莆田上市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就党建、公司治理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元环保)是专业从事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等综合治理的环保新能源类民营企业,成立于1997年,2020年8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上市企业。公司主要通过取得特许经营权的方式进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业务主要布局在福建、安徽、江苏、山东、甘肃等地,服务面积超4.5万平方公里,服务人员近2500万人。

圣元环保是中国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十大投资商,先后荣获“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2021年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强名单”(排第67名)“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等荣誉。

本次活动,参观了圣元环保位于莆田市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圣元环保坚持厂区“去工业化”建设,以领先行业的标准投资、建设和运营集“垃圾焚烧发电+科普教育基地+邻利设施+花园工厂”四位一体的现代化环保电厂。圣元环保莆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当地绿色发展的“城市名片”。

参观结束后,圣元环保董秘陈文钰对公司概况、公司综合竞争力、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财务总监黄宇解读了公司2021年年报,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翌日,参会人员共同参访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棵树),走进了三棵树博物馆、展厅一条街、党建馆,了解了三棵树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技术,以及“企业是船、文化是帆、党建是舵”的企业理念。三棵树党委书记、副总裁方国钦,党办主任黄志生就企业党建工作作了介绍,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朱奇峰与协会会员就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三棵树创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福建莆田,于2016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在A股主板上市。自创立以来,公司始终关注人类美好生活和家居健康,致力于在工程领域打造内外墙涂料、防水、保温、工业涂料、地坪、家居新材料、基辅材、施工服务为一体的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在零售领域打造乳胶漆、艺术漆、美丽乡村、胶黏剂、基辅材、防水涂料、科创板“七位一体”产品和马上住服务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目前三棵树已在上海、广州、北京成立中心,并在福建、四川、河南、天津、安徽、河北、广东、湖北、江苏等设有及在建13个生产基地,莆田生态工业园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公司现有员工10000多名,在全球拥有20000多家合作伙伴,现已成为全资及控股31家公司的企业集团。

三棵树于2019年上榜胡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020年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涂料独家供应商,2021年跻身全球涂料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第8位以及全球建筑装饰涂料排名第8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