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铁大科技北交所IPO获受理 拟募资2.12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铁大科技北交所IPO于6月29日获受理,由开源证券保荐。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560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4,094万股(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发行底价为4.02元/股;拟募资2.12亿元,投向设备监测(监控)系统产品技术平台开发及扩产项目、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及售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共4个项目。

招股书显示,公司于2018年2月5日股票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通信信号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并向客户提供系统集成、工程施工、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支持等一体化的轨道交通安全监控与防护整体解决方案。重点产品包括设备监测(监控)系统、雷电防护系统、LED信号机系统、智能运维管理系统等,主要应用于铁路(包括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厂矿及港口铁路等)和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行业。

业绩方面,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21.11%;净利润为3146万元,同比增长13%。

本次募投项目共4个项目,投资总额2.12亿元。其中,设备监测(监控)系统产品技术平台开发及扩产项目总投资额9,667.63万元,建设期为2年。预计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新增铁路信号车站集中监测系统100套、区间轨道电路室外监测系统150套、站内室外集中监测系统100套、道岔缺口监测系统150套的生产能力。

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2,628.44万元,建设期拟定为3年。项目将通过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吸引高端研发人员、搭建专业的实验场地并购置先进的研发及测试等设备,不断加强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无线调车机车信号和监控系统、LED信号机系统等公司既有产品性能,持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既有产品的深度融合,实现技术持续创新,从而巩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营销网络及售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为3,919.33万元,建设期为1年,用于在成都、济南、北京、广州四个城市新建营销网点。项目拟按照各区域的市场规模、业务量和实际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销售目标、销售计划,引进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共计32人,并根据各网点人员办公及展厅建设的需求,购置房产面积850.00㎡。项目建设有助于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

另外,公司拟将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