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相微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5.19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报讯(王珞)新相微电子科创板IPO于6月28日获上交所受理,中金公司保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1.23亿股,拟募资15.19亿元。其中,4.93亿元用于合肥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2.6亿元用于合肥显示驱动芯片测试生产线建设项目,3.67亿元用于上海先进显示芯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新相微电子主营业务聚焦于显示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致力于提供完整的显示芯片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整合型显示芯片和分离型显示芯片,覆盖了各终端应用领域的全尺寸显示面板,适配当前主流的TFT-LCD和AMOLED显示技术;整合型显示芯片广泛应用于以智能穿戴和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和工控显示,分离型显示芯片主要用于平板电脑、IT显示设备和电视及商显领域。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拥有核心技术13项,已取得中国境内授权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拥有集成电路布图登记57项。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收分别为2.06亿元、2.97亿元、6.29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9.80万元、2541.22万元、1.53亿元。

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于提供先进显示芯片,深耕显示芯片领域,提供完整显示芯片解决方案,深化与优秀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合作,实现双赢,并进行产学研合作,完善营销网络体系,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显示芯片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