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焦点科技:推动跨境电商融合发展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7日,记者从焦点科技获悉,旗下中国制造网不断加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动,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服务。公司积极发展以海外仓为支撑的备货模式,推动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此外,公司还帮助供应商积极适应外贸综合服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新业态。

对于跨境贸易商的需要注意的问题,中国制造网江苏区域总经理刘实表示,首先,供应商在选品时就需要注重产品的差异性,产品上新时不能只是看短期的市场红利,还要为可能出现的同质化竞争预留足够的可持续迭代改进的空间。其次,供应商需要重视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可以运用数字化B2B平台,通过大数据建立用户画像提高用户转化率。此外,在产品“出海”前,应该尊重当地法规和贸易规则,明确产品认证和出口资质,关注海外经营的合规、知识产权等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