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生电子:助力金融机构构建企业级数据服务平台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3日,恒生电子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恒生自主研发数据能力综合体HDP,包含行业数据基础框架、用户数据接入平台、数据开发套件、应用开发套件、运营管理中心五大产品体系,完成金融行业数据加工、应用开发及后台管理工作,助力金融机构构建企业级数据服务平台。

  据公司介绍,目前,公司已与南京证券、中银国际、西部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展开数据治理合作,并在业务实践中持续优化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更好发挥标准化在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此外,恒生电子已为近20家金融机构提供信创建设服务。

  恒生电子信创业务负责人表示,运维能力是恒生电子信创整体方案的重要优势之一。公司旨在帮助金融机构实现IT资源统一管理与运维,助力金融机构IT部门建设新一代分布式架构的运维体系、运维流程和运维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