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山电子:拟募资3.12亿元 加码光电触显一体化模组业务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广西天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天山电子”)将于5月6日首发上会。公司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计划发行不超过2534万A股普通股,拟募集资金3.12亿元,用于“光电触显一体化模组建设项目”“单色液晶显示模组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天山电子主要深耕专业显示领域定制化液晶显示屏及显示模组领域,是一家在专业显示领域具有显示模组系列化、规模化且快速响应等综合供应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单色液晶显示屏、单色液晶显示模组和彩色液晶显示模组等。公司成立以来一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液晶显示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秉承“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理念,以“专业定制、持续创新”为追求目标,聚焦“细分行业龙头客户”,在液晶显示屏及显示模组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并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运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及工艺创新积累等,为客户提供及时响应的柔性定制服务。

产品质量一直是天山电子十分重视的企业“生命线”,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在研发创新能力、精密生产工艺水平、质量控制力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等综合服务能力方面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天山电子表示,为适应客户需求,持续推进工艺流程的优化,在不断提升精密生产工艺水平的同时,公司还制定了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公司表示,天山电子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2016)以及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认证(QC080000:2017),为向客户提供长期、优质、稳定、柔性且及时响应的产品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已建立起一支销售经验与专业知识兼备的市场开拓团队,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截至目前,天山电子产品应用在下游智能家居、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及自动化、民生能源、健康医疗、车载电子等行业领域,并与知名企业如格力、海康威视、Johnson Controls(江森自控)、LG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公司先后获得“广西优秀企业”“2018年广西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2018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2019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2020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2020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2021 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拥有“自治区级的研发中心”,主要产品获得“广西名牌产品”认定,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的发展,天山电子表示,将持续把产品研发与基础应用相融合,加强公司在细分市场的技术应用优势,并进一步增加新型显示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强智能控制、光电显示、新型材料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引进先进测试设备、光电模拟系统等,改善公司的研发条件,为公司保持持续创新能力提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