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志晟信息2021年实现营收2.8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志晟信息(832171)4月29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76元。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涵盖智慧城市领域的信息化项目方案设计、软件研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公司围绕“政务、产业、民生”核心领域,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GIS、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形成智慧化行业产品,为用户提供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并利用在智慧城市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与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可持续的运营管理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在智慧城市项目和智慧化行业应用方面打造了标杆项目,打磨新产品,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县域智慧城市方面,以香河智慧城市二期项目为例,投入应用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台”及“三门户”产品,作为“河北省智慧城市试点县”,展现了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专业的交付与运营能力,形成了以数据资产为核心,驱动政务效率提升、赋能产业发展的县域智慧城市应用模式。

在智慧化行业应用方面,顺应国家在产业升级、基层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政策,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公司打造“智慧招商平台”“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疫情大数据服务平台”,在京津冀区域率先形成成功案例。

此外,在产业服务方面,公司被工信部、财政部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全省的“小巨人”企业提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是河北省第一批唯一一家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公司。

公司基于信创环境,提升了自主研发产品的开发能力、项目软硬件结合的集成能力,推出了智慧政务办公系统、动环系统等产品,形成了以自主软件产品为核心的项目综合解决方案。在深耕廊坊本地市场的基础上,加大了外埠业务拓展力度,在北京市、河北省邯郸市、张家口市等地均有项目落地。

公司表示,产品技术研发是公司创新和持续发展的动力。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对数字政府、养老、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行业痛点、堵点场景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广泛应用国内外先进的新技术,研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技术产品。公司立足政府基层治理数字化、企业数智化转型、健康养老、素质教育等领域,全面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公司将持续通过提升大数据、人工智能、GIS、物联网等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打造优质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用科技与创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同时,公司将通过资本市场的有力平台,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拓展产品的营销渠道,形成“品牌+产品”双驱动,进一步推动业务在全国市场的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