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恺英网络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6.66%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4月28日晚,恺英网络(002517)披露了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财报显示,2021年恺英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3.75亿元,同比增长53.92%;归母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224.14%。2022年一季度,公司再度延续良好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10.29亿元,同比增长129.7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6.66%至2.48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第四届董事会收关之年和下一届董事会承上启下之年,2021年对恺英网络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公司聚焦“三驾马车”战略并取得了业绩兑现,体现了管理层较强的战略规划能力和自我战略实现能力;另一方面,恺英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人才建设,为实现长期增长构筑内驱力。

基本面向好

从产品表现来看,恺英网络旗下游戏均拥有优异的长期流水表现,原运营的《原始传奇》《王者传奇》《高能手办团》等游戏在2021年继续贡献较为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此外,公司新上线运营的《热血合击》《魔神英雄传》《零之战线》等多款游戏表现良好,其中《魔神英雄传》获得了iOS游戏免费榜第一、游戏畅销榜第七、卡牌畅销榜第二等成绩;《零之战线》上线首日便取得iOS游戏免费榜第一名的优秀表现。

在游戏储备方面,恺英网络围绕战略投资布局与IP赋能,进一步扩充了产品线。据悉,公司除了将在传奇、奇迹类等重度IP方面将持续推出新产品外,还将推出轻度IP产品《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文学及漫画类IP产品《龙神八部之西行纪》《倚天屠龙记》,原创IP产品《妖怪正传2》等。预计在各类IP的加持下,公司未来新产品的落地将延续高增趋势,不断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治理不断优化

除了聚焦游戏主业取得突破外,恺英网络近年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为实现长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内驱动力。

与年报披露同一时间,恺英网络正式发布《恺英网络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简称《社会责任报告》)及《恺英网络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简称《ESG报告》),成为国内A股互联网上市企业同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ESG报告的首家。

此次公司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和《ESG报告》以“责任引领 逐梦前行”为主题,其中《社会责任报告》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围绕“英·治理”、“聚·英才”、“英·服务”及“英·守护”等四个层面的公司治理、人才管理、产品研发与创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游戏社会功能、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客户服务、社区贡献与公益慈善等19项议题,积极回应对股东及投资者、政府及监管机构、用户、供应商、员工、社区及行业组织等多个关键利益相关方的责任诉求,而《ESG报告》则重点聚焦监管机构及投资者关注的实质性议题管理措施及成效披露。

恺英网络的ESG评级亦实现较好提升,其中公司2021年商道融绿ESG评级连跳两级,提升至B;万得ESG评级从2020年四季度的BBB提升到A,充分反映出社会对恺英网络责任管理及ESG管理能力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恺英网络在公司治理层面取得进步背后,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努力密不可分。恺英网络相关人士介绍,特别是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履职以来,公司管理层面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协助公司化解质押风险 ,调处股东纠纷,配合公安机关和证监调查,实施员工股权激励、多举措提振公司经营业绩,同时不断清理诉讼纠纷,通过剥离不良资产优化历史投资,消化历史商誉。

以员工激励为例,2021年8月,恺英网络完成了2020年度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期权的分配计划,激励对象均为公司研发、发行等业务口的核心人员,进一步维护业务核心团队的稳定性。此外,恺英网络股权结构也在不断完善,阻碍长期发展的风险要素也在逐步出清。2021年12月,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传奇IP关于要求上海恺英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申请,公司与传奇IP的纠纷逐步得到解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