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优刻得发布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7日,科创板上市公司优刻得在线举办主题为“让AI离你更近”的AI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大会。会上共发布“边缘计算E系列”“安全卫士G系列”“防疫卫士Y系列”三大系列AI智能边端产品,并首次推出UCloud AI合作伙伴开放平台,通过全面开放AI产品能力,打造“离用户、场景、伙伴更近”的AI应用新生态。

  具体来看,边缘计算E系列的主打产品——智能AI边缘盒子,内置人脸识别、电子围栏、消防通道占用、电动自行车入电梯检测、烟火检测、高空抛物、行为监测等二十多种自研算法。安全卫士G系列推出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AI视觉芯片模组两款智能边端产品。防疫卫士Y系列包括去年已落地的智能防疫一体机、智能核验测温手持机,在本次升级发布中,增强无接触测温、快速核验两大功能。

  此外,此次发布会上,优刻得还推出六大行业解决方案,覆盖教育、养老、交通管理、社区治理、工业生产,以及园区物业管理等六大行业。据悉,目前,优刻得AI行业解决方案已在上海多处社区、高校、医院、道路交通落地测试。

  优刻得实验室负责人王达侃告诉记者,AI的发展取决于四大因素,包括场景、算法、算力和数据。场景层面上来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场景会越来越多,AI技术要不断地落地、加速到这些新场景里。

  优刻得表示,2022年“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迎来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公司将在资金、产品、技术、渠道、服务五大方面加大投入,让利合作伙伴,共同拓宽业务边界,探索AI发展新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