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TCL电子:2021年实现营收748.5亿港元 旗下雷鸟科技收入同比增长59.2%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11日,TCL电子(1070.HK)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全年营收达748.5亿港元,同比增长46.9%;毛利达125.3亿港元,同比增长29.7%。TCL电子旗下互联网科技公司雷鸟科技2021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9.2%,毛利同比增长28.4%,ARPU同比增长43.4%。

  公告显示,2021年雷鸟科技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9.2%至15.2亿港元,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雷鸟科技在技术和应用场景上不断创新,积极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家庭服务,在保持主营业务效率提升的同时实现创新业务规模化增长。其中,会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2.3%,垂直类及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8.1%,创新业务如少儿业务、大屏教育等呈现出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少儿业务同比增长316.8%,创新业务逐渐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新引擎。此外, 2021年雷鸟科技ARPU达76.2港元,同比增长43.4%。

  雷鸟科技在产品、技术、场景上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智慧、丰富、个性的家庭生活体验。去年3月,雷鸟科技发布全新智屏系统UI 5.0,从UI设计、系统交互、场景功能等维度全面提升用户感知,打造更沉浸、更自在、更愉悦的全场景智慧系统。该系统斩获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在功能和场景方面,UI 5.0新增四路投屏、隔空手势、儿童健康保护、通讯助手等功能,加强用户与智屏的交互感,提升在不同场景之下的大屏使用体验。在内容方面,UI5.0引入全新云游戏、短视频、教育、少儿、健身等资源,同时升级系统级推荐功能,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内容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云游戏领域,去年雷鸟科技获得行业首家腾讯START云游戏四星认证,全链路延迟达68.8ms,超越主机效果,并建立行业首家云游戏联合实验室,不断探索大屏云游戏的新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