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埃夫特:收购参股公司ROBOX9%股权并获其技术转移与授权使用许可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埃夫特(688165)3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参股公司ROBOX签署《技术许可协议》,ROBOX将其拥有的“RTM和OB源代码及文件”“RPE和RPL源代码及文件”“RTE源代码及文件”转移并授权公司使用,并与公司共同开发技术平台,公司将就上述技术的转移及授权支付ROBOX100万欧元的技术服务费以及在10年内基于机器人整机产量支付ROBOX特许权使用费。

公司同时公告,拟以现金200万欧元收购ROBOX股东Marzio Montorsi、Lea Montorsi合计持有的ROBOX9%股权,其中拟分别收购Marzio Montorsi、Lea Montorsi持有的ROBOX4.5%的股权。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ROBOX49%的股权。

埃夫特表示,实现控制器这一核心部件自主化生产,是公司重要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在前期已与ROBOX战略合作,已初步实现控制器自主化生产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获取控制平台底层源代码,完成公司机器人核心自主控制平台的搭建工作,实现控制器底层核心技术的完全自主可控。本次交易以建立埃夫特自主的、易用的、开放的控制器软件平台为最终目标,以不影响埃夫特机器人发展战略,不影响埃夫特产品的市场销售为前提条件,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通过增加股权持股比例,公司进一步增加对ROBOX的影响力,从而更有利于公司获得稳定的技术授权,以保障控制器自主化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