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软银亚洲领投贝塔数据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2月10日,金融机构数字化经营SaaS服务平台贝塔数据(BETA)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下称“软银亚洲”)领投,老股东SIG和光速中国加码跟投。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和扩大服务网络,搭建以营销、投顾、管理中台为核心的金融机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

软银亚洲成立于2000年,是软银集团旗下专注于风险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关注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软件和机器人领域的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协助被投企业与软银生态系统紧密契合,实现协同发展。软银亚洲现已在1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超过300家企业。

贝塔数据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数据与算法驱动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聚焦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自成立以来,BETA以大数据架构为基础,依托海量金融数据和标签图谱,通过AI智能算法应用和专业的数字化营销、投顾服务,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经营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截至2021底,BETA数据运算量级已经突破5000亿级,拥有金融产品数据库数量突破290万只,付费金融机构突破1000家,银行网点范围覆盖超过70%,证券公司营业部服务范围超过50%,金融机构营销人员用户数突破150万,客群遍布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行业。2018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选上海市重点培育企业。

贝塔数据CEO李守国表示,对于金融机构客户的数字化经营,内容投教、数字化投顾和智能陪伴等服务愈发重要。2022年,贝塔数据将会继续完善内容工厂建设,升级数字化营销引擎,搭建客户全旅程陪伴体系,全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