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螺创业订立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港股海螺创业1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称,为实现集团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尚纬股份就投资建设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尚纬股份是行业领先的高端特种电缆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实施该项目,公司计划与尚纬股份共同成立一间合资公司,并规划开展年产20万吨的储能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相关业务,其中一期项目规划年产4万吨,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将给予政策性支持。

  根据协议,海螺创业与尚纬股份将成立一间合资公司并筹备生产基地建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其中海螺创业或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出资占比51%,尚纬股份或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出资占比49%,合作双方将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早日实现盈利。

  海螺创业称,新能源将迎来高速发展机遇,而动力储能电池行业作为新能源产业中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其丰富的应用场景,广阔市场前景,预期将推动新一轮能源产业发展风口,为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和产业机构的升级做出贡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集团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发展,结合集团在安徽省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将丰富并完善新能源业务板块上下游产业链。集团也将致力打造负极材料和储能电池行业标杆企业,助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