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国际:预测苹果AR/MR头戴设备2023年出货量可达300万部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月11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预测苹果AR/MR头戴设备在2023年、2024年、2025年出货量分別为300万部、800万-1000万部、1500万-2000万部。因每台苹果AR/MR头戴设备采用2片ABF载板,因此苹果AR/MR头戴设备在2023年、2024年、2025年分别创造600万片、1600万-2000万片、3000万-4000万片ABF载板需求。预测苹果AR/MR设备的ABF载板将由欣兴独家供应。

  郭明錤称,每部苹果AR/MR头戴设备将配备由4nm与5nm生产的双CPU,且双CPU均采用ABF载板。CPU与ABF载板目前分别由台积电与欣兴独家开发。苹果的头戴设备运算力领先竞争对手的产品约2-3年。目前AR/VR头戴设备的最大芯片供应商为高通,其主流方案XR2的运算能力为手机等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