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汤科技重启IPO 预计12月30日香港上市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2月20日,商汤科技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今日重启公开招股,发行规模和定价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商汤此次共发行15亿股,发行价定在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之间,筹资约60亿港元。该股将于12月23日中午12:00截止认购,12月29日公布最终发行价、认购情况等,预期将于12月30日挂牌。

  值得注意的是,商汤科技最新公告显示,基石投资者名单出现变动,公告称,公司已订立若干新基石投资协议及原基石投资协议的若干修订协议,基石投资者已同意,在若干条件的规限下,按发行价认购总金额约5.12亿美元(约39.9亿港元)可认购的相关数目的发行股份。

  此外,商汤科技的包销商也发生变动。公告显示,根据香港包销协议的修订协议,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不再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包销商。除此之外,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包销商的组成维持不变。

  此前12月10日,在商汤科技原定上市日期前,美国财政部将商汤公司列入“非SDN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名单”。被列入清单后,美国投资者将不能参与其公开市场股票及衍生品交易。

  因此,商汤科技香港上市计划被迫延期。商汤科技回应称,对该决定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该决定与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并称科技发展不应该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商汤将全力保护公司和相关利益方的权益。

  商汤科技原定于12月17日在香港挂牌上市。12月13日,商汤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球发售及上市将会延迟,公司仍致力于尽快完成全球发售及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