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轩高科:美国国轩与美国上市汽车公司签订战略供应和本土化协议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国轩高科12月20日早间公告,公司境外全资孙公司GOTION, INC.(简称"美国国轩")为美国某大型上市汽车公司(简称"该客户")的供应商。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美国国轩与该客户于近日签署了《Strategic Supply and Localization Agreement》(即《战略供应和本土化协议》),双方希望在磷酸铁锂电池(简称"LFP电池")的供应和采购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基于该客户的需求,公司将通过中国内地电池生产基地出口LFP电池;另一方面,双方计划在美国本土化生产和供应LFP电池以及共同探讨未来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上述LFP电池产品将用于该客户美国及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

  公告显示,美国国轩应按照协议约定,根据与该客户已签署或拟签署的供货协议,在2023年-2028年("需求期间")确保满足该客户所需的电池数量。该客户预计在需求期间的电池采购总量不低于200GWh。

  国轩高科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是基于双方紧密的供需合作关系,表明该客户对公司研发能力、管理和运营能力、工艺技术、质量管理、生产供应体系等全方面的认可,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深化公司与该客户之间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协议如果充分履行,对公司未来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将产生很大的积极影响,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