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盛制药:玄七健骨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已着手该药物生产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方盛制药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研发的玄七健骨片已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并可进行生产。 

  公告显示,玄七健骨片的处方为临床效验方,在医院及民间应用已有近20年历史。该处方针对骨关节炎局部疼痛、活动不利的病因病机组方,具有活血舒筋、通脉止痛、补肾健骨之功效。该药用于轻中度膝骨关节炎中医辨证属筋脉瘀滞证的症状改善,症见膝关节局部疼痛,活动不利,局部肿胀、压痛、痛有定处、僵硬、活动受限,舌质暗红或有瘀斑,苔薄或薄白,脉滑或弦。

  公告显示,方盛制药获批的玄七健骨片为全国独家中药一类新药,药品研发费用为1476.31万元。

  方盛制药表示,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市场开拓,公司治疗骨科疾病的中成药已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玄七健骨片《药品注册证书》的取得一方面进一步丰富了公司骨科疾病用药系列产品线,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公司在骨科疾病用药市场的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目前,方盛制药已经着手安排玄七健骨片的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