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龄宝:携手健康中国观察杂志 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保龄宝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保龄宝倍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健食品”)与国家卫健委主管的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签署合作实施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业务领域所具有的资源、技术优势及发展潜力,共同在大健康领域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公司将借机深度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开辟健康终端消费市场、推动功能食品大众化。

  根据协议,双方拟共同筹建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健康食品研究院,筹办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和中国人口发展论坛,筹划“健康乡村·村医先行”等系列活动。在健康中国建设步伐加快的时代背景下,围绕研发健康食品、推广健康应用、打造健康生态、弘扬健康文化等制定一揽子计划。其中开展“健康乡村·村医先行”活动,旨在借助全国67万乡村医生“基层健康带头人”,宣传健康知识,指导健康饮食,推动功能糖等健康产品在专业指导下快速走进千家万户,为健康乡村建设和健康食品的推广普及发挥积极作用。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立足功能糖、迈向大健康的战略走向日益清晰。特别是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对接全民健康需求,通过对外投资或与专业团队合作,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加速由B端原料生产企业向大健康C端企业转变。由倍健食品战略投资的国内健康生活解决方案品牌“零号英雄”,尽管成立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零号英雄10月份零卡糖单品销量夺得天猫月度销冠,后继又推出胶原蛋白软糖等代糖细分产品系列,一举斩获2021年度TBI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

  “保龄宝公司将与政府及上下游企业一道,让功能糖的‘功能’得到更极致的发挥,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进程中写下产业担当。”公司董事长戴斯觉表示。受益于政策引领和现实需求,健康改善蕴含着巨大商机和美好前景。仅以代糖市场为例,白砂糖在中国一年有1580亿元的市场规模,但目前零糖代糖在市场上的占比只有3%,横向对比日本市场零糖代糖占比30%,国内零糖市场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按照规划,保龄宝接下来将以需求为靶点,以产品为载体,重点解决当下高糖、高热、高盐、高脂饮食和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全民健康堪忧的现状,围绕全民健康升级,打造健康优势显著、食品安全保证、造福全民健康的功能食品系列,实现公司在健康食品领域的全面布局。目前公司拥有双奇润生(润肠通便)、怡卡甜(零卡代糖)、益百润(黄金益生元)等诸多代表性产品。此次通过与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相关平台开展多维度合作,建立权威渠道,优化信息路径,整合高端资源,将极大助力公司终端健康产品销售,抢占健康产业发展蓝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