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拟分拆“科技小巨人”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汽集团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氢科技”)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其分拆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市场上市。据了解,上汽集团此次分拆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之后,未来还将继续推进公司旗下多家“科技小巨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上汽集团同时表示,通过本次分拆上市,上汽集团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整车、零部件、移动出行和服务、金融、国际经营五个业务板块发展,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用户型高科技公司转型。

    上汽集团未来将把捷氢科技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的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上市进一步加大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核心技术的投入,实现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此次分拆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将有利于加快氢能和氢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有利于上汽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建设,培育发展新的增长点、提升综合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