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洲集团与绿拓新能源开展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九洲集团(300040)11月1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黑龙江绿拓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绿拓新能源”)签署《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九洲集团先行全资注册成立平台公司黑龙江九洲综合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洲综合能源”),将目标项目的股权分批次逐个转让到九洲综合能源。

  此前公告显示,9月13日,九洲集团与绿拓新能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组建股份公司,建立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制企业,联合开发双方持有的生物质热电联产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据悉,本次目标项目包括齐齐哈尔九洲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梅里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泰来九洲兴泰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泰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富裕九洲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富裕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龙江县生物质(秸秆) 热电联产项目、碾子山生物质(秸秆) 热电联产项目、讷河生物质(秸秆) 热电联产项目、依安县城南生物质(秸秆) 热电联产项目等。

  九洲集团表示,本次组建股份制合资公司,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可以吸收外部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央企与民企的各自优势,加快实现公司在综合智慧能源业务板块布局和项目落地,将重资产投资项目转化为轻资产的建设运营,有利于快速将平台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综合智慧能源头部企业,加快该业务板块单独上市。同时,合资公司的建立,对公司部分资产进行了混改,推动中央企业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激发国有资产活力,符合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的转变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