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徙科技董事长包志刚:数字化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意义与价值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5日,云徙科技董事长、CEO包志刚在数字新体验·新赢未来2021中国数字创新年会上指出,数字化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意义与价值。随着消费者趋于年轻化、消费者之间存在分层分级,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的普及,都使得企业未来营销的竞争成为消费者体验的竞争。未来,企业对消费者服务应该是数据实现精准运营,而非一对一的销售。

    包志刚指出,消费者不仅仅是参与者,更是传播者。未来企业营销需要做到三点,第一,要听得见、看得见消费者。第二,要有预见和预测式的洞见。第三,要深刻、快速打造和提升产品消费体验能力。

    在提高消费者体验方面,包志刚提出,在战略上,企业必须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员经营理念。之前企业大多以产品为中心,现在则要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员经营理念。经营战术上,建议要构建以消费者购物旅程的场景闭环。传统产品经营模式下,公司营销追求的是大品牌、大渠道、大产品、大制造等四大策略,企业内部营销职能之间信息是割裂的,没有消费者数据及洞察。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消费者主权时代的建立,企业通过多端口、多渠道、多场景对消费人群进行细分,提升消费者体验,让消费者能做到全方位的感知。

    包志刚提出,提升消费者体验有三个关键。第一,企业必须要建立数字化系统,构建消费者体验的基础设施。第二,必须要构建企业私域流量和会员运营平台。私域流量是企业的数字资产,也是企业未来核心的生产要素,生产资料要素,甚至是企业特别是资本评估的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第三,要不断的探索和应用一些黑科技、新技术,提高整个消费者体验的生产效率。

    "企业要建设数字系统,首先必须具备及时性,让企业所有能够运营的业务实现在线化。此外,要能够实现敏捷化,可以智能、敏捷地打造新场景。还必须要有一个能力体系,来支撑多端、多渠道数据的整合。"包志刚提出。

    包志刚强调,对于企业来说,消费者体验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还是要为了企业业务的增长。对于云徙科技来说,公司从专注于消费者体验的中台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更加专注企业的数据价值、专注于消费者体验的数字平台服务商,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增长,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数字化创新合作伙伴。

    云徙科技创立于2016年,是专注于消费者数字体验的中台解决方案服务商。目前,公司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近日,获近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推动产品细分到行业生态体系建设与合作,加大客户的运营投入,以及考虑合适的整合并购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