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0月15日,以“创新世界 梦想成都”为主题的2021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在蓉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汇聚更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广大企业家的力量,搭建文化创意交流平台,充分挖掘四川省文化资源,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促进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西部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在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中,四川定下数字经济发展目标:力争到2022年,初步构建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对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贡献率大幅提升。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0%。

    四川省经信厅总经济师袁冰在会上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举措,包括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打造区域科创中心,铸就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以数字化支撑体系为基础,加速新基建,扩充数字经济承载能力;以数字产业化为引领,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构建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以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数字政府为先导,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政府治理新模式;以智慧社会为载体,提升治蜀兴川水平,创新数字经济应用示范;以区域协同为延伸,深入融入双循环,提升数字经济辐射能力;以关键措施为保障,系统配置核心要素,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活动现场,对内服务川网传媒、对外服务地方经济的川网智库正式揭牌成立,13位专家学者受聘为川网传媒首批智库专家。川网智库数字文创专委会暨华夏数字文创产业联盟也同步启动,将在打通产学研、纵深推进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促进跨区域、跨行业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下午,川网传媒发布数字文创产业助力计划,从数字人才培养、数字品牌培育、数字文创孵化、数字产权交易服务、数字产业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助力数字文创产业发展。其中,在数字人才培养计划中,川网传媒将联合相关专家、院校、企业深度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探索建立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寻找、发现、培养更多兼具文化内涵、专业水准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