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通过世卫组织疫苗资格预审

傅苏颖 见习记者 郭霁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 见习记者 郭霁莹)10月15日晚,万泰生物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万泰沧海近日收到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出具的公函,确认其自主研发的二价HPV疫苗通过了WHO疫苗资格预审(简称WHO PQ认证)。

    二价HPV疫苗为万泰沧海自主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2019年12月30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并于2020年5月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正式上市销售,是国内首个、世界第四支预防宫颈癌产品,主要适用于9-45岁女性,用于预防因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16、18型所致宫颈癌、2级与3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2/3)和原位腺癌(AIS)、1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以及HPV16型、18型引起的持续性感染。

    目前,国内已获批上市销售的宫颈癌疫苗主要有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以及默沙东公司的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

    根据公告,万泰生物2020年度二价HPV疫苗销售收入为6.93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29.44%。截至公告日,公司二价HPV疫苗的研发投入约2.94亿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WHO PQ认证是WHO对疫苗产品和供应商的资质确认和资格考察。此次疫苗通过认证,标志着公司疫苗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得到了WHO的确认和认可,疫苗技术、质量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有助于二价HPV疫苗的国际市场开拓。

    不过公司同时表示,鉴于药品的国际市场准入周期较长,未来具体销售情况可能受到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环境变化、海外市场已有同类竞品竞争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