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道氏技术:拟向MMT公司增资4亿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道氏技术(300409)10月15日晚公告,为了加快公司在刚果(金)的产业布局,扩大铜和钴产品的生产能力,并充分发挥MINERALMETALTECHNOLOGYSARL(简称“MMT公司”)的优势,提高经营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MACROLINKJIAYUANMININGSARL(简称“MJM公司”)与MMT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协议约定,MJM公司向MMT公司增资4亿元,MMT公司的其他股东放弃对本次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购权。增资完成后MJM公司对MMT公司的持股比例由45%上升至87.23%。

    道氏技术在公告中表示,MMT公司位于非洲刚果(金),主要从事金属钴、电解铜和其他钴矿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刚果(金)自然资源丰富,有色金属资源储量占世界重要地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铜、钴资源富集区,以科卢韦齐、利卡西和卢本巴希等城市为中心的加丹加铜矿带拥有大规模的铜矿和钴矿储量。MMT公司所在的科卢韦齐市矿产品位、数量和价格具有明显优势,随着其基础设施的建设,当地电力设施逐渐完备,MMT在当地运营,有明显的供应链和成本优势,保障公司铜、钴矿等原材料的稳定供应,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