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络安全业务势头强劲 天融信预计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5%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天融信(002212)10月13日晚间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前三季度网络安全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5%,毛利额同比增长约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58%。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网络安全业务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0%,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67%;毛利额同比增长约91%,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900%,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30%。

    业绩预告还显示,剔除原控股的子公司北京同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影响来看,天融信网络安全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86%,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92%。

    行业人士分析,随着国家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体系、国家数据安全法和即将施行的国家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陆续出台,国家对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同时网络安全本身涉及的技术、应用和场景愈加丰富,行业需求将持续增加,网络安全市场空间也将得到进一步加速释放。

    据介绍,天融信围绕网络安全、大数据、云服务三大业务领域,目前已形成涵盖边界安全、应用安全、云安全、终端安全、安全检测、数据安全、无线安全、安全管理、大数据分析、态势感知、风险探知、云计算、工业信息安全、安全服务和安全运营等百余款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覆盖基础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众多业务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天融信防火墙产品已连续21年位居国内市场第一,VPN、安全服务、网闸、安全管理、WAF等产品位居市场前三。

    2021年前三季度,天融信与北汽蓝谷信息、华云数据、中国电信研究院、福州大学先控中心等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范围覆盖车联网安全、数据安全、信创安全、云计算、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多个领域,持续加速生态布局。天融信参与的“大数据安全防护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布的第九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名单中,天融信以排名第一位入选“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级)”,至今已连续九年入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