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科技创新构建绿色生态 深化发展共享转型成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期以来,长城汽车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提升销量的同时,以切实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消费者需求、社会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出行安全等领域持续深化改革。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构建绿色生态,深化发展共享转型成果。

  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了2020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公司发布的第10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一家追求科技创新、热爱公益、与生态共和谐的负责任企业,长城汽车在环境、社会及管治等方面不断进行改进与完善。2019年,公司完善了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的内容与格式。2020年,公司聚焦可持续发展,继续致力于清洁化、智能网联化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经营质量,多维度深化社会价值,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对于长城汽车在ESG信息披露方面的经验及亮点,该负责人表示,践行可持续发展促进节能减排。企业严守环保低碳规定,不断建立健全科学系统使用资源、能源的体系,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致力于构建绿色生态产业链。在生产与排放方面,本着科学环保的标准,确保污染物排放合规,且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不断努力。公司加强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利用,有效促进能耗降低,同时,作为国际氢能委员会成员中的首家中国汽车企业,力求科学绿色使用氢能,力争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长城汽车于2020年正式加入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及其下属的可持续发展联合组织,成为首家加入上述组织的中国汽车企业。

  同时,投身公益共享发展成果。2020年长城汽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新冠疫情期间,长城汽车一方面在国内捐款捐物累计达人民币1385万元,同时面对疫情挑战,积极作为,有力落实复工、复产、达产各项工作,公司订单涉及上下游产业链350多家中小微企业;向印度、南非、智利、厄瓜多尔、伊拉克、科威特等国积极捐款捐物。

  驱动科技创新创造用户价值。长城汽车以科技赋能、以新品类力量实现突破,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推进疫情后的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公司以“安全”作为品牌核心价值,秉持“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在充分考量各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和期望的基础上,在产品服务、员工发展、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

  此外,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公司以“造车育人”为培养人才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ESG上市公司在行动”专栏由中国证券报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推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