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曼石油: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 油田项目转入生产阶段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曼石油(603619)7月27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0万元至22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50万元至2150万元。

  公告称,报告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有二:报告期内,随着疫苗逐步量产并投放市场,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加快,加之国际市场宽松政策刺激,航运、旅游等产业消费逐步恢复,市场供需差进一步缩减甚至供不应求,油价重心明显抬升。在疫情缓解、油价复苏的环境下,公司海外工程业务已于1月开始陆续恢复生产,去年因疫情停工项目上半年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同时,报告期内,布伦特原油累计上涨超48%,WTI原油累计涨幅则超55%,二者均触及2018年11月以来最高位。公司温宿项目由试采阶段转入生产阶段,项目上产开发提速,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为公司整体收入和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