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吉姆: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对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影响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美吉姆(002621)7月27日晚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儿童早期素质教育、青少年留学服务两大领域。公司早教业务不属于“双减”政策调控的K12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政策对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此外,青少年留学服务相关业务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指标在上市公司相关数据的占比较小,业务波动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美吉姆称,早教广义指从儿童出生到接受小学教育前的教育活动;狭义指从儿童出生到接受正规幼儿园教育前(0-3岁)针对体能智能心理审美等方面素质的教育活动。公司旗下美吉姆品牌儿童早期素质教育业务从事的为狭义上的早教,为0-3岁的儿童提供包括欢动课(婴幼儿体育、体能)、艺术课(婴幼儿色彩、艺术欣赏与实践)、音乐课(婴幼儿音乐、音律欣赏与实践)三大课程体系,以开办直营中心和特许加盟为主要模式,为中国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优质的婴幼儿成长教育和亲子教育。

  此外,公司青少年留学培训业务领域以楷德教育为主体开展相关业务,为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高年级学生提供包括留学咨询、海外学校申请指导、留学相关语言培训(SSAT、托福)等服务,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教学中心。其中,留学语言培训涉及K12年龄阶段的校外培训业务。公司管理团队正在积极与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将严格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开展相关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