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雅化集团:到2025年锂盐产品综合产能规划将超10万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雅化集团7月27日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7月23日,银河证券、中原证券、华西证券等一行到公司调研,了解公司锂盐产能情况等。公司目前锂盐产品综合产能合计约4.3万吨,另准备利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新建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到2025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规划将达到10万吨以上。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已于2020年正式投产,其主体建设工程、生产线工艺技术及装备水平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生产线广泛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全程实现生产自动化、生产数字化和管理信息化,可有效保证较高的生产效率,产品的高品质和稳定性。

  目前,公司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锂资源储备,包括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协议执行期延长至2025年。银河锂业每年根据公司的生产需要提供不低于12万吨锂精矿供应,将为公司未来锂盐产品生产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

  同时,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根据协议约定,李家沟锂辉石矿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国理公司生产;公司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Core公司已完成终可研,旗下锂矿开采成本较低,开采价值较高,Core公司也将加快开采进程。除此之外,公司将继续寻求与其他国内外锂矿、盐湖的合作,积极扩大上游锂资源的储备,为锂盐产能扩充建立丰富稳定的锂资源供应保障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