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劲刚:积极布局军工业务显成效 2021年上半年净利增28.18%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26日晚,新劲刚(300629)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1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1.35万元,同比增长28.18%。其中,射频微波产品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重已达到近94%,已成为新劲刚的支柱性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进入2021年,公司集中资源聚焦于“特殊应用领域电子业务”和“特殊应用领域材料业务”的布局和发展。“特殊应用领域电子业务”主要以子公司宽普科技为基础,“特殊应用领域材料业务”主要以子公司康泰威为基础。

    具体来看,宽普科技创建于2001年,深耕于特殊应用领域电子信息行业,主营射频微波产品,是国内射频微波功放领域的领先企业,当前宽普科技公司相关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机载、车载、舰载、弹载及地面固定等多种武器平台。2021年上半年,宽普科技凭借专注特殊应用领域射频微波领域20年打造的“宽普”名片以及领先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质管控、综合服务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宽普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4%;实现净利润52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75%。

    而康泰威从抓重点突破入手,加大吸波复材产品的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强化生产过程管控,保障热喷涂材料产品的及时交付,上半年也实现了收入规模较大幅度增长。

    总体来看,新劲刚在传统主营业务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积极布局军工业务的战略调整成效显著。新劲刚表示,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特殊应用领域电子业务”和“特殊应用领域材料业务”领域,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优化经营管理决策层构成,夯实决策基础,确保决策机制的科学有效。同时,以宽普科技为依托,充分发挥“宽普”品牌的优势,围绕特殊应用领域射频微波价值链做强做优、做深做透,力争将宽普科技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特殊应用领域射频微波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