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奇正藏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89亿元 同比增长346.92%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奇正藏药7月27日晚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27.69%,其中,药品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2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亿元,同比增长346.92%;基本每股收益1.87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系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洋医药”)上市后,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西藏群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群英投资”)以公开市场的价格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收益,公司对此投资按照权益法进行核算,投资收益确认增加,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同时,由于群英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受百洋医药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较大,可能会导致公司业绩存在一定的波动。

  群英投资持有百洋医药2250万股,占百洋医药发行后总股本数的4.28%;公司对群英投资持股86.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