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根深叶茂共筑人工智能新生态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兴旺)7月8日,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开幕式发表“根深叶茂,共筑人工智能新生态”的主题演讲。胡厚崑表示:“只有基础打得牢,根技术扎得深,应用创新跑得快,才有人工智能产业的参天大树和生态的持续繁荣。”

  胡厚崑表示,当前,AI正处于行业规模应用推广的关键时期,从天上的云变成了地下的雨,改变每个行业。要加速这一进程,胡厚崑建议,第一,汇聚各方力量,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让AI的算力像水和电一样,成为新型的城市公共资源,让智能触手可及。第二,技术要扎到根,根深才能叶茂。应该大力发展根技术,如处理器、AI计算框架等,增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韧性。第三,大胆运用技术手段,改变AI应用开发模式,突破AI普惠瓶颈。

  据胡厚崑介绍,今年华为云联合伙伴推出了盘古系列预训练大模型,包括业界首个兼具生成与理解能力的中文NLP大模型和通用视觉大模型,华为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和企业能通过盘古大模型实现AI应用的快速开发,让AI普惠千行百业。

  胡厚崑表示,只有基础打得牢、根技术扎得深、技术跑得快,才有人工智能的繁荣发展。华为愿意与各方一起努力、合作共赢,加速AI走向规模化应用,共同繁荣人工智能的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