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自研无人机亮相人工智能大会 已完成2500单真实配送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杨洁)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美团无人机首次对外亮相。大会期间,美团还与上海市金山区签约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在金山区落地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

  据了解,今年年初,美团无人机已经在深圳完成了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并在深圳疫情过程中为深圳南山区抗疫建立了城市物资运送"空中通道",给隔离区居民配送紧急物资。截至2021年6月,美团无人机已完成超20万架次的飞行测试,配送真实订单超过2500单。

  美团于2017年启动无人机配送场景的探索,致力于打造3公里、15分钟送达的低空物流网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自主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调度系统的研发工作,其中核心系统90%以上的部件都由美团自主研发。

  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介绍,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进步,城市低空飞行开始从民用拍摄转向大规模的工业用途,“城市低空物流网络将成为未来十年、二十年科技创新重要的机遇,无人机与生活场景结合是建设低空物流网络的最佳路径”。

  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介绍:“我们所探索的不只是配送飞行器本身,而是希望建设综合自主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调度系统为一体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通过飞行器、导航控制、AI算法、航线管理、通讯系统五大自研技术能力,适应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多种场景,让无人机与骑手形成人机协同的配送,真正实现‘万物到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