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越秀康养收购朗高 加速全国布局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4月22日,越秀地产(0123.HK)承办了主题为“新时期养老与康养产业发展”的“2021中国养老与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越秀地产旗下越秀康养与朗高集团签约,标志着越秀康养的全国化布局的全面深入,依托其运营能力与资产管理能力,越秀康养将打造全国领先的康养品牌。

  越秀地产介绍,越秀康养致力于打造医养机构、CCRC康养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布局,提供有温度的康养产品。其中,医养机构方面,越秀“海”系列及越秀“银幸颐园”系列整合了康复医院、专业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的优质资源,打造出“依托成熟社区、具备独立院落的高品质城市医养融合体”,满足老年人全方位的需求。CCRC康养社区则推出了“悦”系列,首个CCRC持续照料社区共1068床,是以整体规划与活力康养、结合学院式社区为蓝本打造的集“医”“康”“养”“学”等功能服务的国际康养社区。

  此次收购之后,越秀康养的医养机构产品线新增了越秀“朗高”系列,朗高养老主要针对失能、半失能、失智老年客户群体,目前旗下拥有包括朗高护理院及朗高养老院、梅园护理院及蠡园养老院、浙江朗高、台州朗高、温岭朗高、朗高康复等在内的11家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床位达4200张,入住近2500人,为“养老机构+护理院”双牌照模式,形成了“机构+社区+居家养老”多层次业务布局。此次收购具有极强的互补性,越秀康养能更好地关怀和支持长者全生命周期的特殊需求,精准定义长者的各个阶段和身体条件情况,提供适合、完善的服务,商业模式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公司表示,朗高的并入为越秀康养的专业团队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无锡朗高是医养护康挂牌连锁企业,也是中国医养结合十大品牌之一,并通过了德国TüVNORDISO9001质量认证。朗高拥有一支具备丰富养老服务及护理院医疗服务项目拓展与运营经验的团队,专业性较强,将对越秀康养运营团队形成有力补充,符合越秀康养战略规划中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需要。收购朗高之后,其专业团队的突出优势对越秀康养快速布局有较好的支撑作用,有利于激发提质增效内生力,深化对养老机构专业性提升的探索。

  据介绍,提供养老专业解决方案方面,越秀康养本着国际经验与本土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已进行了多年探索与实践,积极推进产业合作,整合资源构建大健康格局。自2017年成立以来,越秀康养通过自主建设、并购、合作,成功布局了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经济圈,形成“3省6市8千床”的规模格局,落子广州、佛山、无锡、镇江、湖州、台州等城市,总床位8000床,运营床位5000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