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炬高新:前期采购量加大 降本效果明显

王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络) 针对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对营业成本的控制明显好于竞争对手的疑问,中炬高新(600872)4月20日回复称,虽然2020年大豆价格上涨,但公司在前期签订了长期合约并加大了采购量,拉低了整体的采购价格。

  中炬高新表示,公司拥有健全的采购体系,通过实施供应商准入机制、采购招标机制等规范制度,所有采购行为公开、透明。2020年大豆价格不断上涨,但公司在前期签订了长期合约并加大了采购量,拉低了整体的采购价格。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其他原材料在2020年价格走势涨跌不一,像包装材料和部分辅料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较低的价格水平,有效缓解了大豆上涨的压力;公司通过加强管控和科学灵活的采购策略,整体实现了降本的效果。未来,公司将持续的通过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的效益。

  另外,关于公司渠道布局的问题,公司也有回应。公司指出,目前正在加大空白区域的拓展和渠道下沉,扩大企业的营收规模。子公司美味鲜2020年营业收入为49.8亿元,同比增长11.42%。正是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影响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因此公司近期的三年行动纲领都是在大力拓展经销商队伍和营销人员队伍,大幅增加营销费用。新经销商营业额的扩大,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培育,新的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需要时间培养。公司有优良的产品和知名的品牌,区域不平衡、渠道不平衡的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