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时代中国控股2020年销售业务额首破千亿 城市更新表现抢眼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24日,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2020年时代中国控股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合同销售额达1003.8亿元,首破千亿,同比增长28.1%。同时,公司债务结构不断优化,区域布局更加完善,土储规模优质充沛。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城市更新业务表现亮眼,竞争优势不断加大,成为企业发展新引擎的作用不断凸显。

  2020年,时代中国控股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达1003.8亿元,超额完成823亿元的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22%,首破千亿,同比增长28.1%。受疫情致部分项目交付延期的影响,及部分热点城市在房地产调控过程中采取了限价措施,公司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为385.8亿元、53.7亿元,同比稍降9.1%、3.5%。但2020年净利润率、核心净利润率为13.9%、14.0%,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0.3个百分点。

  财务方面,2020年时代中国控股净负债比率为65.6%,较2019年下降1.6个百分点,在行业中持续保持较低水平;现金对短债为2.1倍,在提升公司规模的同时,拥有良好的流动性。2020年,时代中国抓住融资窗口期,通过债务置换降低融资成本,2020年境内公司债平均成本5.6%,较原成本7.9%降低2.3个百分点,中长期美元债平均成本6.3%,较原成本8.0%降低1.7个百分点。

  土储方面,2020年,时代中国控股新增16幅土地,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控股已在15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2159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大湾区,其中位于大湾区的土储(含清远地区)占比近90%,足够支持今后三年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湾区城市更新龙头企业,2020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8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2万平方米;其中5个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占2020年新增土储超六成。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已拥有城市更新项目超160个,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337万平方米。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发布会上表示,时代中国控股继续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态势,将确保住宅开发业务更有质量地增长,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业务的竞争优势,协同发展商业、产业园等业务。公司在2020年实现千亿目标,接下来将继续保持增长、效益和风险的平衡,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