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物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4.7% 料2021年总合约面积将不低于8亿平方米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3月16日,恒大物业发布了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9亿元,同比增长约43.3%;净利润26.48亿元,同比增长约184.7%。
  
  提升社区增值服务收入
  分板块来看,2020年,公司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63.22亿元,同比增长约37.1%,毛利率约33.6%,占总收入比约60.2%;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12.64亿元,同比增长约120.6%,毛利率约63.4%,占总收入比约12%;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约29.23亿元,同比增长约36.1%,毛利率约37.1%,占总收入比约27.8%。
  公司依托互联网和物联网IoT等技术,已建成恒大物业智慧管理体系,在降本增效方面效果显著,人均在管面积从2018年3635平方米提升至2020年7464平方米。
  在3月16日下午的业绩说明会上,恒大物业方面称,将重点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实现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的高增长。
  恒大物业执行董事、总经理安丽红表示,2020年,公司在管规模、营业收入等指标均有大幅增长,预计2021年-2023年的营业收入年均涨幅将达到50%-60%。“公司强调收入增长不单纯是依靠面积的增长,同时还有增值服务的贡献,尤其是逐年增加的社区增值服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她表示,就物业管理服务板块来看,按照在管面积6亿平方米和当前的物业费用均价计算,2021年的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较2020年会有60%-70%的增长空间。
  合约面积大幅增长
  恒大物业方面披露,截至今年2月28日,公司合约面积达6.79亿平方米。
  早前,恒大物业提出,2021年,每月要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000万平米;每季度净利润都较去年全年净利润的1/4增长50%以上。
  恒大物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胡亮称,按照上述目标执行,预计2021年公司总合约面积将不低于8亿平方米,总在管面积将不低于6亿平方米。
  胡亮称,目前公司在全国已有300余人的投资拓展团队,并有配套的激励措施,项目拓展模式包括现有项目向周边延伸寻求优质的合作标的和合作资源,不同的公司也会主动的寻求合作;同时,其他房企管理的物业公司也会主动寻求合作,这些都是公司项目扩展的来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