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钢国际:公开发行9.6亿元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钢国际(000928)2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9.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据悉,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EPC总承包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EPC总承包项目系“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和60万吨硅锰合金及40万吨高碳铬铁合金项目”(简称“镍铁合金、硅锰合金及高碳铬铁合金项目”)的组成部分。镍铁合金、硅锰合金及高碳铬铁合金项目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大镇工业园区,发包方(业主方)为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奈曼经安”)。项目拟建36台33000kVA全封闭矿热炉,包括18台33000kVA全封闭镍铁合金矿热炉和12台33000kVA全封闭锰硅合金矿热炉及6台33000kVA全封闭高碳铬铁合金矿热炉共设18个电炉车间,2台矿热炉一个车间。

  根据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与奈曼经安签署的协议书,中钢设备作为承包方,提供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项目的设计、设备供货及安装总承包服务,服务范围包括拟建18台33000kVA全封闭镍铁合金矿热炉,共设9个矿热炉车间,2台矿热炉一个车间。

  中钢国际表示,该募投项目是内蒙古奈曼旗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奈曼旗积极打造不锈钢生态产业园区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将为园区成为内蒙古东部最大的精品不锈钢生产基地和最大的不锈钢专业加工交易市场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成投产后,也将提升我国镍铁合金产能、产量,有助于促进我国镍铁合金基地的建设。

  此外,公司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方,承接项目并完成建设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工程项目总承包经验,树立镍铁行业工程建设标杆。本项目采用先进技术工艺,对公司拓展铁合金业务起到示范效用,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铁合金承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及冶金工程领域的行业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