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柴动力1月产销发动机超15万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潍柴动力表示,在2020年发动机产销突破100万台的基础上,潍柴2021年1月份继续保持产销两旺的势头,单月发动机销量突破15万台,再创历史新高。
  从行业数据来看,2021年1月中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8.9万辆(开票数口径),同比增长62%。潍柴动力的两大重要客户陕重汽和中国重汽合计销售5.05万台,占总销量的27%。
  在2020年12月24日公布的13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募投资金的投向,除了高端发动机、高端液压动力总成、大型CVT动力总成等与潍柴动力现有业务相关的板块外,燃料电池产业链基地项目是潍柴动力布局的重点。
  潍柴动力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增发方案透露了潍柴未来5-10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向投资人传达了潍柴新业务要全面发力的意图,公司2025年新能源业务要争取实现200亿元收入。
  2008年以后,潍柴动力先后布局了大缸径发动机、高端高压液压、自动化物流、燃料电池、大型无级变速CVT等一大批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核心技术。
  在市场看来,拥有制造业核心科技的潍柴动力具备了跨越周期的能力,即将开启“第二增长曲线”的成长通道。截至2月2日收盘,在汽车制造业涵盖的140多家上市公司中(扣除新股因素),潍柴动力20个交易日的涨幅达到52.44%。2021年初至今潍柴动力A股股价涨幅已超过50%,总市值达到1832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