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瑞传播: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8400万元 同比增长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博瑞传播1月26日晚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利润总额约1.1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27%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6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25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53%左右。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告称主要系公司本期稳经营、促投资、化风险,取得良好成效。各业务板块中,小贷业务创新开发多种新产品,积极推进存量逾期贷款清收并取得显著成效;广告业务积极拓展客户并成功化解遗留问题;教育业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停课不停学,经营稳定;楼宇租赁业务多措并举,租户结构稳定,经营状况持续向好;游戏业务经营较为稳定。本期公司完成对四川生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生学教育”)等的收购,合并范围相应增加。

  同时,报告期实现非经常性损益约1900万元左右。主要系确认政府补助、核销预计负债、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及发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支出等事项综合影响所致。

  2020年10月31日,博瑞传播公告称,拟出资2.1亿元收购陈长志、天津生学合计持有的生学教育60%股权,助推公司向智慧化、信息化教育转型。陈长志、天津生学向博瑞传播承诺,生学教育2020年-2023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500万元、3300万元、4200万元、5000万元。

  生学教育为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以大数据为基础,围绕教育环节中的教、学、考、评、管、培全业务流程,为学生、学校、各级教育管理部门、企业提供教育数据标准化、教育资源数字化、教育教学精准化、教育管理精细化服务。其核心团队从事教育信息化行业十五年,业务主要分为销售软件产品、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销售硬件产品和提供集成产品服务四种类型,产品包括智慧校园平台、云阅卷及教学质量分析平台、晓我课堂、大数据等。目前生学教育已成为西南地区教育大数据、特别是数据应用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

  博瑞传播表示,本次收购生学教育完成后,将与公司现有的教育业务形成协同互补效应,有利于拓展公司教育业务的规模并延伸产业链;有利于推动公司教育业务向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并增强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1月25日生学教育更是从多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以中标价6780万元成功中标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大运村(产教融合)建设项目大运村信息化系统及设备采购/标段,为本次赛事的食宿、交通、竞赛、场馆、安保、大型活动等提供智慧服务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