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科A子公司拟参与设立国改基金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7日晚,万科A披露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海南中万启盛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中万启盛”)签署了协议,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诚通”)等股东共同投资设立国改基金,海南中万启盛以30亿元的认缴额持股4.24%。

  万科A表示,国改基金的投资方式包括股权投资和创设、参股子基金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投向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反向混改项目。国改基金将聘请中国诚通的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的日常运营和投资决策。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参与混改,助力业务发展。

  此外,上港集团12月9日公告称,拟出资7.5亿元与关联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设立国改基金。上港集团表示,投资国企混改基金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盈利模式从主要依靠港口主业向多元盈利方向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充分发挥其协同发展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其他国有资本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为各方未来实现深度产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港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国务院批准并在国务院国资委直接指导下,拟由中国诚通集团牵头、上港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等企业共同参与发起设立国企混改基金,国企混改基金的注册资本为707亿元。

  上港集团指出,通过发挥混合所有制经济成分各方优势,有利于积极开拓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