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己汽车将于2021年1月13日发布首款新车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17日,智己汽车在上海举行媒体分享会,正式发布了该车企对未来智能出行生活的理解和企业形态的探索。在本次媒体会上,智己汽车方面表示,将于2021年1月13日在上海举办全球发布会,正式发布该车企的首款新车型。
  据了解,在汽车电池方面,智己汽车将深度联手宁德时代,推出全球首用掺硅补锂电芯电池技术,该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30-40%,续航里程将有望达到1000km。在自动驾驶感知硬件方面,智己汽车新车可实现视觉、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感知系统的灵活配置,并将推出首款采用具备兼容升级激光雷达系统的软硬件架构冗余方案的量产车型。
  同时,智己汽车在现场还表示,英国知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和国际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已成为智己汽车的首个官方“品牌合伙人”与“艺术合伙人”,从而正式开启智能出行生态的全新共创模式,为用户打造精致、丰富、有趣的AI智能出行新体验。此外,“智己青年公社”也在本次媒体会上亮相。未来智己汽车的完整产品体验,包括构想实现、品牌态度表达,都将其主理。
  智己汽车还表示,未来该车企旗下的“智能出行研究院”,也将聚焦智电技术、智能驾驶和智能出行三大领域,并致力于实现更优秀的超级电池、最长“零接管”智能驾驶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等目标。
  此前的11月26日,上汽集团宣布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同时宣布该汽车项目落户于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